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州状元文化季系列活动]小型旅游演艺节目精彩纷呈

开州日报余清英2018-05-22 11:20

[经典咏流传]节目表演 记者 余清英 摄

5月19日,开州举子园内热闹非凡,前来观看小型旅游演艺节目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文渊门前,大型情景剧“魁星点斗”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只见身材高大的“魁星”出场,手拿朱笔站定,游客们纷纷与“魁星”握手沾考运,再现了古代举子迎考、考试、放榜、点状元等历史场景,展现了我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丝竹园前的“经典咏流传”节目表演中,年轻的歌手以古诗词深情演绎,带领游客领略诗词之美以及传统文化深厚价值,真正实现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流传千百年的诗词歌赋在音乐旋律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在铜人真人秀表演现场,两个头戴瓜皮帽、手拿功夫扇的“铜人”进行站桩表演,古怪的装扮和搞笑的动作,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合影。一位身着奇装异服的表演者扮起了小丑,夸张的动作逗得游客哈哈大笑。

在“惊心动魄”节目表演中,一位老者嘴衔气球,一位小伙子手拿镖枪,只听“嘭”的一声,气球被射破,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在文峰塔前,90后达人大跳《太空漫步》钢管舞,舞技惊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

“听说‘旅游日’要表演节目,我特意把70多岁的婆婆从义和镇接来观看,她看了就舍不得走。”家住汉丰街道百成社区的曾红说,她们全家在开州举子园玩了一整天,直到表演结束才回家。

(记者 余清英)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