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东路乱停车 公交进出难
10-20 15:28:11 来源:九龙坡新闻

“半山小区外明明是双向车道,但私家车、货车乱停乱放占用了一个车道,导致每次公交车开来时,远远地就要开始错车,稍不注意就会造成堵车,给周围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

▲违规占道的车辆排成长长的一排  江南摄

10月15日上午,有市民拨打本报“民声新闻热线”18008303668表示,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予以整治。该市民在留言中,还传来了一张位置图,显示该路段为中梁山街道九中路的支路——半山东路。

为此,记者于10月15日、16日,两次前往该路段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

“天然停车场”已持续两年

10月15日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半山东路,这条双向道路全长250米左右,道路右侧沿线停满了货车和私家车,占用了差不多一个车道,而且有的车摆放得乱七糟八。

道路变成“天然停车场”

经过清点,现场停有货车20辆,私家车27辆。在记者调查过程中,陆续还有车辆来此停靠,俨然成为“天然停车场”。

向道路东侧前进90米,记者发现,道路双向都设置有“半山小区”公交站牌,有229、214路两条公交线路途经该站。

▲货车占据一条车道,2辆公交车在狭窄的道路上缓慢经过。江南摄

下午6点26分,一辆货车驶进支路停在路边。一辆紧随其后的私家车只能减慢速度,逆行到对面车道超车通过。一旦对面有来车,十分危险。几分钟后,两辆214路公交车,一前一后准备进站,由于货车占道,只有一辆车驶进了公交站,而另一辆只好等待。

229路公交车吴师傅告诉记者,两年多了,这条路一直如此,经常有车发生擦挂。“如果遇到有两辆公交车汇车,可就麻烦了,相当考验技术。前几天我还和同事的车剐蹭了。”

居民只能马路中间上下车

10月16日早上7点20分,记者再次来到了半山东路公交站。此时正值“早高峰”,不少来自福苑社区的居民,分别在两侧的站牌下等候公交车。因为堵车,记者看到,公交车艰难进站,而且只能在公路中间上下车。

“私车货车占道,公交车难以进站,尤其早晚高峰,不仅不方便,而且马路中间上下车,很不安全。”正在等车的居民瞿女士抱怨道。她告诉记者,该路段周围有不少企业,白天晚上都有很多货车、私家车停在这里。

居民徐婆婆说,这些车还占用了小区的两条消防通道,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难以想象。

▲私家车堵住消防通道  江南摄

8点07分,一辆229路公交车在道路西侧与九中路形成的丁字路口处,被路口一私家车“堵住”。公交车不断尝试后退转向,但转弯难度太大,不到半分钟,整个路段就处于基本堵死状态。

“每天早晚高峰都这样,公交车拐不过去,上班、回家都难得很。”市民秦先生说。

回音

中梁山街道:近期整治,设执勤点规划停车位

10月16日下午,记者将调查的问题向中梁山街道进行了反映。街道当即指派工作人员和记者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经调查了解,街道工作人员解释说,该路段情况复杂。首先是该路段处于九龙坡区与大渡口区交汇处,又紧邻九龙园区C区,附近有两个大型物流企业和大量中小企业,造成车辆高度汇集,管理难度较大;其次是该片区住宅多为老旧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

街道表示,他们已经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近期将联合区交巡警第六支队,集中展开执法行动,加大违停查处力度,同时深入附近企业、住宅区进行法制和安全宣传教育。集中整治后,街道还着眼长效管理,一是设立定点执勤点,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车安全、道路畅通整洁;二是征求居民意见后,与区相关部门协调规划停车位、停车场。

tupian.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