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一代廉吏于成龙将登上“国家名片”合川将举办邮票首发式等系列集邮文化活动

合川日报2018-06-20 10:08

“于成龙塑像”风景日戳

合川日报讯(通讯员 何笈 摄影报道)6月24日,中国邮政将发行《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曾任合州知州的“一代廉吏”于成龙将在此套邮票中亮相,这是继涞滩古镇、马门溪龙后,合川元素第三次登上“国家名片”。届时,我区将举行新邮首发式等系列集邮文化活动,以邮为媒传递清正廉洁主流价值。

据了解,《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全套4枚,其中第4枚表现于成龙“立檄拒礼”的廉政故事,邮票画面包括于成龙身着官服的威严形象以及“严禁馈赠檄”等字样。于成龙是清代名臣,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的作风深得百姓爱戴。1667年至1669年,于成龙任合州知州,带来了合州经济社会的复兴。《合州志》记载:“于成龙居官清正廉明,多善政,州人号于青天。”合州人民为纪念这位“一代廉吏”,曾在城区药市街修建了一座于公祠。如今,在合川涪滨路上还立有于成龙塑像。于成龙,已经成为合川城市精神的一种象征。

邮票发行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合川区分公司、合川区集邮协会将在塔耳门邮政支局(钓鱼城主题邮局)举办系列集邮文化活动,包括新邮首发式、“邮票上的廉政人物”专题讲座、“于成龙与合川”专题讲座、主题邮品展销等,普及传播集邮知识,积极弘扬廉政文化。为配合此次活动,合川邮政制作发行主题纪念封一枚,启用“于成龙塑像”风景日戳、“《清正廉洁(一)》特种邮票首发”纪念戳各一枚。其中,风景日戳图案取材自涪滨路上的于成龙塑像实景(如图)。活动现场将设立临时邮局,提供相关邮戳供市民免费加盖。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