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2-31 10:57:39 来源:巴渝传媒网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在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 首席记者 何乾健 摄

巴渝传媒网讯 (记者 文雯)12月30日,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带队检查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周少政来到区消防救援支队,向支队负责人详细询问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配备情况,了解举高类消防车等消防专业救援装备的功能用途等。得知涪陵高层建筑总量多,大多是居民住宅,他指出,要强化消防专业救援装备配备,不断增强灭火应急救援能力。针对全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情况,周少政指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安全问题始终要放在第一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把老旧小区用电、用气安全关。社区干部要定期上门为老年住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住户消防安全意识。

天湖小镇居民小区车辆多、停车位严重不足,消防通道长期被占用。周少政实地查看强调,消防通道要划定严管区域,坚持逗硬管理,让“生命通道”时刻畅通。在高山湾交通枢纽微型消防站内,灭火毯、防火面具等消防设施一应俱全。周少政指出,消防设施设备不仅要有,还要能用。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强化消防知识教育普及和自救能力,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稳定。

周少政在检查中强调,元旦、春节临近,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牢。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扎扎实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抓好火灾隐患的排查、诊断和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要积极推进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基层消防力量,确保火警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