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涪陵首次用无人机对果园进行植保作业

巴渝都市报2018-06-21 08:50

无人机在柑橘园内进行植保作业 周元强 摄

本报讯(记者袁晓露)近日,涪陵区供销社在南沱镇睦和村纽纽农业公司的柑橘园内召开农业社会化服务机防现场会及农技分享会,罗云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现场使用无人机在柑橘园内进行植保作业,这是涪陵首次将无人机运用到果园植保作业中。

在纽纽农业公司的柑橘园内,罗云供销合作社将农技与农机紧密结合,现场展示无人机植保的威力。只见一架加好农药的无人机升空,在柑橘林间低空飞行,在一阵枝动叶颤中,它像加湿器般喷洒出细密、白色的水雾,柑橘树叶片的两面都被润湿了。现场会上,果农们第一次亲眼看到无人机在柑橘园内进行植保作业。相同时间下,无人机植保作业等于50人的工作量,不仅节约了劳动力和时间,还减少了农药残留,有效提高了喷洒作业的安全性和病虫害防治效果。

会上,技术人员为果农普及了怎样购买农药、如何正确使用农药等知识。区供销社、区果品办、南沱镇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南沱镇、珍溪镇的部分果农等80余人到场观摩。

据了解,此次活动秉承“创新、绿色、环保、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深入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同时,首次推广无人机果园植保作业,这标志着农化服务植保无人机作业必将取代传统人工作业模式。罗云供销合作社在机防工作方面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待此技术实验成熟后,将向全区推广,应用到荔枝、龙眼、枇杷等果园。涪陵区供销社将进一步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和专业化水平,加大农化服务设备的投入,组织农化服务机防人员参加农化服务操作和设备维修等培训,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进程。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