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五一”期间县交通执法支队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奉节网2021-05-06 19:31

奉节网讯(全媒体记者 罗丹 邢艳梅)为切实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保障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运行,连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安全集中执法检查和路面巡查、水上巡航专项行动,努力为“五一”假期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此次入企安全执法检查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相结合的形式,对有关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隐患排查、车辆动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推动隐患整改形成闭环。安全检查全面覆盖公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和在建交通工程。

在县客运中心,执法人员对客运站提出具体要求,客运站场要在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确保车辆行车安全的基础上,要认真对旅客的流量、流向、流时进行分析预测,积极协调,合力调配,科学做好运力调度,切实做好运力组织保障,确保群众“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便捷出行。

同时,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道路运输路面执法力度,以城区各干线公路和客运中心、旅游景区道路等客流集散地及其周边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出租车拒载、议价,客运班车不按线路运行、站外上客,货车超限运输,罐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未经许可擅自开展运输,水路运输规范“四类重点船舶(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船、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运输船舶)运输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奉节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勤务安全科科长樊朝辉表示,五一长假期间,公众出行需求加大,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对全县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县道路运输领悟、水上交通领悟、交通运输建设领悟的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执法行为,牢固树立文明执法思想,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不断强化执法监督,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5台次,执法艇10艘次,累计检查运输企业3家,渡口3个,各类运输车辆240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辆,违规客货运车辆2辆,有效打击了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客货运市场运营秩序,为保障“五一”假日安全运输打下了坚实基础。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执法现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