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垫江人 5G时代来了,垫江首个5G基站落户建成!你准备好换手机了吗?

垫江微发布2019-03-15 15:43


在这个与手机难分难舍的时代

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当然是

网!速!慢!啦!

那个传说中

速率可以超过4G很多倍的5G

到底什么时候来?

3月14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垫江分公司获悉,垫江被重庆移动公司纳入全市第一批5G网络建设实验县,我县首个5G基站正式落户建成,这也标志着我县正式迈入5G时代。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5G基站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2G、3G、4G之后的又一次重大信息技术革命。

5G主要采用非正交多址接入、大规模MIMO等核心技术,具有超高速率、超多链接、超低时延等优势特点,速率最高达10Gbps,是4G的100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垫江移动将借助这宝贵的历史机遇,以实际行动推动5G产业创新、智慧垫江建设。

【视频】5G时代动画宣传片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垫江分公司总经理王颖:“随着各大手机等终端厂商的市场推广,我们将会迎来以无线家庭娱乐、VR、AI辅助、4K直播等个人终端构筑的智能生活。并且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5G网络资源,在政务、农业、教育、医疗、城管、旅游、环保等领域实施一系列智慧应用,为建设美丽垫江、智慧垫江贡献力量。”

据悉,垫江已被纳入重庆5G建设首批试点区县,未来将在垫江大力开展5G建设,确保垫江5G网络覆盖、质量在全市领先,通过已经提交的基站规划,预计2019年底,垫江核心城区将初步形成5G信号连续覆盖,2020年将实现部分乡镇重点覆盖。

5G和4G移动通讯网络现场测速对比

大家肯定对5G还有许多疑问

小编在这里准备了一堂“科学课”

相信大家会在下面这张图里

找到各种问题的答案!!!


审核:周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