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长寿:区长巡河直击问题 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长寿新闻网2019-04-15 11:39

4月12日,区长、龙溪河河长巴川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龙溪河开展巡河,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在狮子滩水库溢洪道附近的区域,存在养殖污染等相关问题。当天,巴川江这里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整改推进情况。他指出,生态环境问题是重大政治问题和重大社会问题,污染治理不能拖、不能等,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从根本上、源头上把龙溪河治理好、保护好。

来到龙溪河石塔坡断面水质监测点,巴川江详细了解了该监测点的水质情况。该监测点主要检测龙溪河进入长寿湖的水质情况,今年1月起执行Ⅲ类湖库标准,对总磷指标的要求更加严格。巴川江要求,要根据水质监测结果,认真分析水体污染原因,加快龙溪河及其支流沿线的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达标排放。

随后,巴川江来到桃花溪朵力池上春天段,召开桃花溪水环境治理工作现场会。针对桃花溪水质目前存在的问题,巴川江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桃花溪生态补水工程,尽快完成该流域污水处理厂技改调试工作,推进葛兰工业组团至经开区管网施工进度,加强城区段雨污混排口整治,健全全流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桃花溪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当天下午,巴川江还带队前往新市街道和石堰镇,调研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优化完善改造方案,确保污水处理厂尽快达标投用。

副区长宋平、汤晓强、张明万参加相关活动。

审核:周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