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三位选手讲述参加“缙云森马”背后的故事

北碚新闻网2019-03-15 12:06

3月17日,2019重庆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将在我区开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吸引了4967人报名,这些报名选手是谁,他们有怎样的故事,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

8岁最小选手在跑步中感受快乐学会坚持

“带孩子参加马拉松就是希望能让她感受这个氛围,体验跑步带来的愉悦,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3月13日,参加“缙云森马”欢乐跑的最小报名者董艾灵的父亲董麒麟告诉记者,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克服各种困难,需要学会持之以恒,跑马拉松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缙云森马”吸引了4967名国内外专业选手、业余选手、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与,涵盖各年龄段人群。其中,出生于2011年11月,今年虚岁8岁的董艾灵成为了欢乐跑项目的最小选手。“我和女儿是最后一批报名的,没想到女儿成为了报名参赛的最小选手。”董麒麟说道。

董麒麟和女儿董艾灵在缙云体育中心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加油。

“我平时就喜欢锻炼,每周都会去踢足球,平时早上有时间也会跑步,孩子从5岁开始就跟着我参加各种体育项目的锻炼。”董麒麟告诉记者,小小年纪的董艾灵已参加了轮滑、骑车、跳绳、跆拳道等体育项目,上学后还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队。对于参加此次“缙云森马”欢乐跑,董麒麟表示不期望能取得多好的成绩,只希望和女儿一起准时跑完全程,让女儿在跑步的过程中,克服畏难情绪,坚持到底。“超级铁人”7年跑了20多场马拉松

从140斤瘦到115斤

身材虽然不算高大,但比例极好,没有一分多余的脂肪。今年39岁的施超是一名大学教师,也是一名“超级铁人”。自2012年以来,他已经参加过山地马拉松、平地马拉松、沙漠马拉松等大大小小20多场马拉松比赛,并在全马中跑出了3小时45分的好成绩。

“跑步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运动,只要有一双跑鞋,不需要很快,只需要不断的前进就可以完成。”施超说,自己是在朋友的带动下参加铁人三项运动的,但自此后,便爱上了跑步。不仅自己爱跑,还带动家人一起跑。目前,施超每周训练要跑80公里左右。

施超说,跑马对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身体更健康了,自己从140斤“精简”到了115斤,同时,跑马也让自己的眼界更广,不仅在国内跑,还参加了迈阿密、菲律宾等地的马拉松赛事。

“听说北碚缙云山国际森林山地马拉松赛事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施超说,北碚风景秀丽,人文历史积淀深厚,自己也经常到北碚参加各种体育项目,此前还经常从合川划皮划艇到北碚,他希望“缙云森马”能够长期举办下去,也希望自己在此次比赛中跑出好成绩。

全职妈妈变“铁人妈妈”参加比赛为女儿树榜样

与施超7年的跑龄相比,37岁的张立称自己是仅有两年跑马经历的“新兵”。

“重在参与,我会尽力跑出好成绩。”张立说,北碚是她周末常来的“打卡地”,此前还组织过同事爬缙云山,此次参赛也算“轻车熟路”。张立表示,参加“缙云森马”,一方面是希望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森林跑”,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次参赛给孩子树一个好榜样。

张立是一名全职妈妈。两年前,女儿报名参加铁人三项的训练。不料,原本作为陪练的张立,却“上了瘾”,从此爱上了跑步。

如今,张立不管多忙,跑步都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有时送完小孩上学我就去锻炼,夏季也会五点钟起床跑步,基本上每天都会坚持跑5到8公里。”张立说,跑步让自己这个全职妈妈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了。

审核:周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