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茶卡盐湖
06-05 20:57:36 学校:珊瑚浦辉实验小学 班级:五年级一班 学生:张振东

              迷人的茶卡盐湖

     盐湖?被撒满盐的湖?还是盛产盐的湖呢?我听了盐湖两个字,脑袋就在不停的转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带着一丝丝神秘色彩。

      我们一家来到茶卡盐湖,据说是中国最大的盐湖,一眼望去,仿佛像一面镜子,又称之为天空之镜。好像在天空中行走,美轮美奂,仿佛置身仙境般。远处的山在巨大的湖后面,很远很远,只看见像奶油和冰淇淋一样的白雾包裹在山边,山那边是白雾茫茫,而湖这边也是白茫茫一片。

        我穿上鞋套,下湖去探个究竟,湖的底面全是白晶晶的盐,湖底还有白色盐石头,凹凸不平,但盐让这些“平凡的石头变得不在平凡”。远远望去,湖里好像还有许多白珊瑚,走近一看,全是大小不一的盐,看着十分有趣,像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小雪山。

        在日常生活中,盐不过是一种调味品,可在盐湖,盐是一种艺术品。在盐湖中走了半天,也没走到湖中心,就在这时我抬头望去发现,前面好像有很多石雕,可走近一看,却是“盐雕”,而且这些盐雕身上全是晶莹剔透的盐,又像朵朵雪莲花,要说这是盐的海洋,还真是名副其实。

      不仅是湖底、湖边上有盐,水里的盐更多,我把手伸进水里,就触摸到水里的盐。盐在水里结成了冰晶,是水融化不了的,所以水看着十分清澈。水里的盐非常淘气,在手上跳来跳去,在指缝间游来游去。如果你想好好观察这些淘气的盐小弟,就把手从水里拿出来,在把手拿出来晾干,你就会发现自己变成“土豪了”——满手碎钻石。

     不知道是那条龙贪玩之心大发,竟然在盐湖安了家,在“湖底钻了大大小小的龙洞和隧道,这些“龙洞”十分危险,可在白白的湖底有黑黑的洞,这些洞深不可测,十分神秘,给盐湖增加了神秘面纱,让盐湖更加迷人。

       盐湖,你漂亮、美丽、“富有”,有趣,巨大、神秘、你是多么的迷人。让人流连忘返。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