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男孩预产期要比女孩早是迷信吗?产科医生告诉你答案
12-29 12:46:54 来源:微信公众号:好孕

窈窕姐当初怀孕那时候,还没到预产期我就开始各种求发动,大概是因为十月怀胎过程太辛苦,或者说是看身边那么多和自己一前一后怀孕的姐妹们都已经卸货了,自己就给自己了很大的压力,白天晚上的求发动。谁知,窈窕姐生宝宝那天不早不晚,刚好是预产期当天卸的货。事后想想,自己之前那么多天就开始各种求发动的经历,自己也感觉挺搞笑的。

后来听说有种说法,说是男孩一般都会早于预产期发动,女孩则会更晚一些。窈窕姐还专门对照了一番身边那几个提前卸货的姐妹们,我发现他们生的确实都是男孩儿。说真的,窈窕姐是很疑惑的,难道真的是男孩儿会早于预产期出生,而女孩则要晚于预产期吗?

带着这个疑问,后来有机会,窈窕姐还专门咨询了产科医生,医生给的解释是这样的:他说临床上确实有不少案例都显示,男孩会早于预产期生产,而女孩则会稍晚一些,但这也只是部分而已。这个答案也是让窈窕姐挺意外的,之前一直以为这种说法只是一种说辞没有依据呢。产科医生给的解释是这样的:

胎儿性别不同,孕期孕妈体内分泌的激素也是有区别的

产科医生解释,可能正是因为胎儿性别不同,孕期孕妈体内分泌的激素有差异,这才导致男孩儿和女孩儿在妈妈肚里时的发育进程会有差异,一般来说男孩子发育会更快一些,而女孩儿则相对要慢,男孩子发育快,各方面发育好了,他们自然就会早些日子发动。

男孩子在妈妈肚里时的运动量要明显高于女孩子

男孩一般来说要比女孩儿更活跃,可能孕期在妈妈肚里时也是这样,因为男孩子更调皮,“不安分”,他们的运动量更大,会对妈妈肚里小小的羊水这样一个有限的活动空间“不满意”,所以发育好了之后,他们就会尽早发动,以便可以早早地得到更大的活动空间,但这也不能一概而论。

知道了原因之后,你是不是也放心很多呢?部分男孩子和女孩子在生产的时候时间上确实会有些差异,不过这些也都是正常的现象。预产期本来也就是个大致推算,着床时间等因素也会影响胎儿的出生时间,孩子或早或晚于预产期出生很正常。孕妈们可不要像窈窕姐那样,一味地着急,结果宝宝还是等到预产期才出生的,一天也没有提前,反倒是我不停地给自己心理暗示,结果自己干着急。

对孕妈来说,越是临近预产期越是要淡定。自己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只要定期做产检,确保胎儿一切正常,然后就放宽心,顺其自然,耐心地等待宝宝的到来即可。

窈窕姐这里也给准爸爸们提一条建议,媳妇临近预产期的时候,难免情绪波动会比较大,这一时期准爸爸们一定要多宽慰、包容媳妇,照顾好媳妇的各种情绪。并且要做好媳妇随时生产的准备,把各项准备工作都提前做到位。这样媳妇有了生产迹象时,就能够在第一时间送媳妇去医院生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