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孩子早晚刷牙 为啥还蛀牙?
12-26 12:18:05 来源: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董先生问:我家孩子不到2岁,一直没戒奶,但坚持早晚刷牙,目前有两颗牙因龋齿脱落,这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南京市儿童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汤根兄解答:问题不是出在奶本身,而是吃奶的时间和习惯。很多孩子睡前一定要喝奶,不给就哭闹。喝母乳的孩子不仅睡前喝,夜奶也要喝好几次。一旦牙齿萌出,继续保留喝夜奶的习惯,睡觉时唾液流动比较慢,会有一些奶附着在牙齿上,慢慢腐蚀牙齿导致脱矿,接着出现缺损、蛀牙。有的家长认为,孩子是不是缺钙,怎么牙齿刚长出来就坏了,这是因为牙齿萌出后就泡在奶里,发现时就已经是蛀牙了。的确也有少部分孩子本身牙质不好,或者在妈妈肚子里时就缺钙。

平时孩子吃完东西,一定要漱口。一旦长牙了,早晚都要刷牙,晚上可以把喝奶时间提前半小时,喝完奶再刷牙,刷完牙就不要再喝奶了。门牙萌出后,孩子睡前及夜里不要喝奶。如果发现宝宝出现龋齿,要及时到医院涂氟或者进行其他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