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抱娃姿势不对 妈妈手腕很受伤
05-16 12:13:39 来源:网易亲子

王女士平时喜欢用左手抱孩子,腾出右手来做家务。由于抱孩子姿势不正确,导致手腕和手指关节长时间屈曲受力,患上桡骨茎突处狭窄性腱鞘炎,也就是“妈妈手”。

timg24.jpg

“抱娃姿势不当是导致妈妈手的主要原因。”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师郭燕华说,正确的抱娃姿势是:婴儿头枕于肘部,背贴着妈妈的前胸面向外,抱的人手指和手腕应尽量保持在水平位置,重心放在前臂,力量由躯干、肩、肘、手腕部共同提供。不要过久保持一种姿势,最好是两侧手臂交替进行。她教了一个简便的自测法:拇指用另外4指握住后,向手腕方向弯曲,如果有疼痛即可初判为“妈妈手”,需要休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