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过春节 四个习俗最好要避免
02-08 08:58:50 来源:网易亲子

准妈妈过春节 四个习俗最好要避免

春节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吃喝玩乐的节日,可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却有着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在饮食住行方面一定要避免伤害宝宝的事情。

习俗一:放鞭炮

春节期间,不少人会喜欢热闹选择放鞭炮,但是你要知道怀孕中的准妈妈们最好别去凑热闹了。因为,胎儿在腹中对母亲周围的声响特别敏感,如果准妈妈靠近巨大的声响场所,特别是爆竹发出的短暂轰鸣声容易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

习俗二:打麻将

逢年过节,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不免会一起玩一些消遣活动,打麻将就是很多人喜欢的消遣活动之一。虽然没有规定准妈妈不能打麻将,但打麻将时准妈妈高度紧张的情绪。准妈妈在玩麻将时,常常处于大喜大悲、患得患失的不良心境中,这样过于兴奋的神经会使准妈妈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对胎儿发育造成严重危害。并且在打麻将时,难以控制好时间,往往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整天坐在麻将桌旁。这样会使隆起的腹部长时间受压,增大了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影响血液循环,子宫胎盘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很可能会使胎儿缺氧,导致胎儿慢性宫内窒息死亡。

习俗三:通宵K歌

有些爱好唱歌的年轻孕妈,怀孕后还是喜欢到ktv去唱歌,自娱自乐,特别在这个喜庆的春节,KTV包厢里空气污染较重,首先是密闭的环境,空气不新鲜,如果朋友在里面吸烟,环境会更糟糕,对于准妈妈来说,处于烟雾环境会出现自身抵抗力下降,更易感冒、头痛。

习俗四:长途旅行去拜年

在逢年过节时,准妈妈难免走亲访友、外出游玩,不过在这个假期里,准妈妈也需要遵守一点纪律,尽量避免远途旅行去拜年。

孕早期胚胎不够稳定,怀孕不足12周的准妈妈最好避免频繁外出拜年,多在家休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