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保暖 不是开个暖气就能解决的
11-22 19:54:10 来源:妈妈网

冬季宝宝保暖注意要点

宝宝大脑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体温不稳定,容易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妈妈给宝宝保暖要找对方法,不能过热,也不能冷到了宝宝。过热和过冷都会对小家伙产生危害。那么宝宝保暖,需要注意什么呢?

环境温度

在寒冷的冬天,宝宝居室温度应维持在20-24℃。秋冬季较为干燥,还应注意室内的湿度,一般应保持在50%左右。可以利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湿度。

宝宝的衣被

宝宝的衣服、被子保暖性要好,冬天衣服寒冷可以先用暖水袋预暖。不过包裹宝宝时不要太紧,束缚了他的小手小脚就不好了。如果你摸摸他的小手心,冰冰的,最好加盖被子或用暖水袋保暖。但应注意水袋内水温应为40—60℃左右,热水袋口盖一定要拧紧。将热水袋放置在包被之外,不能直接贴于皮肤,以免烫伤宝宝。

宝宝换尿布

宝宝排尿很勤,更换尿布次数较多。由于尿布的温度低于宝宝的腹部温度,应注意不要把尿布放在宝宝腹部,以免腹部受凉。冬天,有条件的话可以事先在暖气上把尿布预暖再行更换。

宝宝洗澡

当环境温度低时,不要把宝宝放到浴盆中洗澡,要一部分一部分洗。可先洗头,洗完后擦干再洗颈部、腋窝、肘窝,当上身洗净后,穿上上衣或用浴巾裹住。接下来洗腹股沟、臀部、下肢,最后用流动水清洗宝宝的私处。

使用睡袋

宝宝晚上睡觉时比较好动。爸爸妈妈要随时查看,注意不要让宝宝的头部和脸部翻到被子底下,以免引起窒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