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感冒在家 不如这么消磨时光
10-20 09:55:14 来源:网易亲子

秋天到了,一不留神许多孩子会感冒、生病。为了好好休息,也为了不传染其他同学,许多小朋友就在家养病了。可是,活泼的孩子如何忍耐无聊的居家生活呢?这里有一些你和孩子可以一起做的事,消磨一段时间,让孩子感到愉快和自在。

1.整理旧照片

小朋友感冒在家时 用亲子活动消磨无聊的时光

别以为只有老人才喜欢整理旧照片、翻看过去的影集,孩子们一样能从中获得乐趣。他们在旧照片中重拾一家人的甜蜜回忆乐趣。你可以给他几本旧相册,或者是电脑上的数码相册,让他来整理。这个方法可谓一举两得——那些照片其实你早就想整理了,却一直懒得开始,不是吗?

2.翻阅食谱

只要孩子有病到恶心、反胃,他们会乐意参与这项活动的。画满诱人食物的食谱,即使是对小孩子来说,读起来也是很有乐趣的。再给他们一叠纸,让他们把食谱中可以参考的好点子记录下来,以后在家准备晚餐或者甜点的时候用。

3.纸牌游戏

开一副新的纸牌,让生病的小朋友来玩一会儿纸牌游戏吧。比起一整天都盯着iPad,在现实世界中玩纸牌游戏更有趣,对孩子的健康也更好一些。

4.一起重温经典电影

回放一部大家都喜欢的老电影吧。好久没看的迪士尼电影,或者一些适合合家欢看的温馨电影,都会让你们拥抱一段暖心时光。

5.做手工

找一个能让孩子靠在沙发上就能轻松完成的手工劳动。比如用水果麦圈做一串项链、装饰一个相框,或者画画,都能够帮助孩子放松,并且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不再感到那么难受。

6.玩橡皮泥

小朋友感冒在家时 用亲子活动消磨无聊的时光

玩橡皮泥的最大好处就是孩子玩的时候会全神贯注,能安静上好一阵。生病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压力,可以趁这个机会让孩子在揉捏橡皮泥的时候释放掉这些感受,从而平静下来。

7.呼吸新鲜空气

如果孩子恢复了一些体力,你可以带他去附近散个步。如果他还没有力气走路的话,能在小区坐上一会儿也是好的。新鲜的空气能让你和孩子洗洗肺,晒晒太阳也有助于孩子吸收维他命D,对孩子的健康很有好处。同时,新鲜的空气还能带来好心情。关在家里一整天对孩子和大人来说都有压力。

8.听有声读物

如果孩子年纪太小,或者病得太重,不能坐起来看书的话,可以听一听有声读物。

9.冥想

小朋友感冒在家时 用亲子活动消磨无聊的时光

如果孩子因为身体不舒服、坐立难安,你可以试试看和他一起冥想。找一段冥想的音乐,试着和孩子一起冥想十分钟,这应该能够帮助他转移注意力,不再去想喉咙痛的事和其他不舒服的症状。

10.对旧玩具重燃热情

去找一个被孩子遗忘在角落的旧玩具,或者一个很久没玩的棋盘游戏。也许孩子会对它们重燃热情呢。

11.室内野餐

厌倦了一整天都待在床上或者靠在沙发上吗?也许你可以把孩子转移到餐桌底下去。搭一块布,你就能跟孩子一起在桌底下野餐、读书,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12.视频聊天

有时候,你和小朋友会很想念某个不住在本地的小伙伴。趁孩子生病在家,你可以打开视频软件,和远方的朋友来一次视频聊天。能见到小伙伴熟悉的脸,和他们说上一会儿话,一定会让你们觉得时间过得飞快的。

13.写一封信

为什么不带你的孩子怀怀旧,尝试手写一封信呢?来想象一下,当外婆收到孩子亲笔写下的书信时她脸上惊喜的表情。或者你家的小朋友刚过完生日,可以让他给送礼物的小伙伴们写一些感谢卡,又或者有节日快要来临,让孩子为身边的人写一些祝福的小卡片,生病在家时正是安静地完成这些任务的好时机呢。

14.过家家

小朋友感冒在家时 用亲子活动消磨无聊的时光

把毛绒玩具们都邀请过来,一起喝个下午茶。或者让生病的孩子来扮演病人,你来扮演护士。你们可以选择任何一种过家家的场景,重点是要给情绪不好的孩子亲切的关爱。帮助他们转移注意力,放松精神,把注意力放在有趣的事情上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