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更机灵 这些事比吃什么更重要
09-22 09:35:03 来源:网易亲子

宝宝是否聪明是否机灵,除了先天的遗传因素,父母后天的努力培养也必不可少。那么,父母让宝宝更机灵该做哪些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让宝宝更机灵 这些事家长要赶紧做

1.关心宝宝

宝宝健康成长需要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父母要给宝宝提供吃喝,换干爽的尿布,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等。

2.宝宝天生爱学习

宝宝出生后无时无刻不在学习。父母在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比如换尿布、喂奶、陪玩、亲吻宝宝等等都是在教育宝宝。父母无需做出非常行为和刻意教育行为来帮助宝宝认知这个世界。

3.给宝宝唱歌

音乐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父母要经常给宝宝唱歌,童谣、影视歌曲、经典名曲都可以。

4.和宝宝交流

父母在照顾宝宝的时候,要多和宝宝说话。比如在给宝宝喂奶时,要跟宝宝说:“宝宝乖,妈妈(爸爸)给你喂奶”。儿语能刺激宝宝大脑,提升智力,父母应多用儿语和宝宝交流。当宝宝大一点,父母要和宝宝一起读书。

5.带宝宝到户外活动

让宝宝到户外活动,不但对他的身体健康有利,还能增长见识促进宝宝智力提升。父母可以让宝宝坐在婴儿车里到宝宝没有去过的地方,比如公园、商场、餐厅等等。

6.陪宝宝一起玩

让宝宝更机灵,父母要多和他玩一些亲子游戏。亲吻宝宝的腹部,和宝宝捉迷藏、玩球类游戏都能增进亲子感情,大家都可以试一试。

7.让宝宝在爬行垫上玩耍

宝宝一岁前很喜欢在爬行垫上玩耍。父母在选购爬行垫时,应要购买柔软舒适的那种。如果爬行垫有部件可以拆卸让宝宝抓着玩或者能发出好听的音乐,那是最好不过了。

8.给宝宝玩适合的玩具

玩玩具能让宝宝更聪明,但大家要注意:要给宝宝玩适合年龄的玩具。有些玩具,两个月大的宝宝玩的很开心,但12个月大的宝宝可能会觉得很无趣。父母在选购益智玩具时一定要看清说明书,自己的宝宝适合不适合玩这样的玩具。另外,玩具要干净卫生,没有安全隐患。

9.让宝宝到处观察

有些事物大人会觉得很平常,但在宝宝看来会觉得很有趣。比如鱼缸里游动的鱼、洗衣机里正在洗的衣物、被风吹动的树枝、马路上行走的汽车等等。多让宝宝开阔眼界,能让他更好的认知这个世界,加快大脑发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