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践习讲话,阅古知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08-27 21:53

        2016年7月,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团总支按照重庆市团委和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立足重庆的历史和发展实际,开展了“践习讲话,阅古知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重庆历史和现实的了解,增强服务人民的能力,以青春的热情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团队首先来到渝中区打铜街,考察了重庆近代金融遗址群、重庆市规划馆、三峡博物馆等地,在近代金融遗址群,团员们就近代重庆金融地位、金融建筑,战时金融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走访了周边居民。在重庆市规划馆等地,团队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重庆区域发展、五大功能区建设以及成渝经济圈等问题,在三峡博物馆,成员们不仅详细了解了重庆发展的方方面面,还在辜雅老师和三峡博物馆研究部的张肖静馆员的带领下,就重庆文物的保护、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翌日,团队来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在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团队成员纷纷感叹战时重庆对于中国抗战起到的重要作用,意识到重庆是一座英雄之城。并就“中国不可战胜”的命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就战时国共关系,共产党在抗战中起到的中流砥柱的历史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授课,深刻认识到中国不可战胜的力量根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蕴育在千万伟大的中国人民当中。深入社区,深入居民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又一个主要内容,团队来到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北城国际小区,和渝北区社保局的同志们一道,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的社保政策。同学们就社区居民关心的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问题给出了细致周到的讲解,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管理系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两学一做”和“思政育人”精神的一次成功实践。

        通过实践使同学们认识了重庆的过去和未来,光荣和伟大,“现场授课和现场研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国家的国情社情以及重庆市的市情民情,进一步树立了爱党爱国理想信念,并立志为“富民兴渝”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热门评论

上游新闻网友评论